设为全能快三计划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全能快三计划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256|回复: 38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切割机主轴发热,大家看看这个模型为什么发热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9-24 09:39:44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1. 下图是一个切割机的主轴,转速是3000r/min。现在的问题是发热厉害,转了10分钟就法兰就热的手不敢碰。
2. 我觉得会不会是因为法兰一端用了两个轴承,这两个轴承之间是直接贴到一块的,主轴转的时候两个轴承之间会有相对摩擦引起的发热。下图中是我已经加了一个隔片。不知道两个轴承直接贴到一块安装有问题没,加个隔片是否用法正确。

3. 另一个引起发热的猜测是法兰主轴两端用卡簧限制轴承,高速旋转时轴承内圈与与卡簧之间的摩擦引起的发热。

大家觉得会是什么引起的发热,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的见解。

还有个问题,轴承能否用顶丝顶住不让动?

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#
发表于 2019-9-24 10:04:13 | 只看该作者
1、高速旋转的轴承不建议用卡簧限位
2、考虑油池润滑
3、说出来怕你不信,虽然两个轴承没【动手】,但它们确实把对方打得够呛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4 10:27:48 | 只看该作者
魍者归来 发表于 2019-9-24 10:04
1、高速旋转的轴承不建议用卡簧限位
2、考虑油池润滑
3、说出来怕你不信,虽然两个轴承没【动手】,但它 ...

我感觉也是用卡簧不太好,有什么更好的办法。我们公司常用的就是端盖压着轴承和卡簧限位这两种办法。

点评

锁紧螺母,或者圆螺母; 卡簧只适合不重要位置的锁紧; 感觉你这轴向窜动不会小  发表于 2019-9-24 11:3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发表于 2019-9-24 10:52:54 | 只看该作者
先弄个隔套测试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发表于 2019-9-24 10:59:19 | 只看该作者
中间挡圈挡轴承内圈,油孔放在2个轴承正中间,右边再加个轴承端盖挡住轴承外圈,左边2个轴承外圈放空只抓内圈,左边2个轴承选用两面带有双密封的胶盖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发表于 2019-9-24 11:31:57 | 只看该作者
只有模型还不行,要加上每个轴承的型号!大家分析得准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4 11:41:11 | 只看该作者
17567410 发表于 2019-9-24 11:31
只有模型还不行,要加上每个轴承的型号!大家分析得准些

轴承的型号是690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4 11:42:10 | 只看该作者
技术金 发表于 2019-9-24 10:59
中间挡圈挡轴承内圈,油孔放在2个轴承正中间,右边再加个轴承端盖挡住轴承外圈,左边2个轴承外圈放空只抓内 ...

多谢指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发表于 2019-9-24 12:03:58 | 只看该作者
问题应该不是两个轴承的地方,在于单个轴承那里,内圈和轴承外壳的接触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发表于 2019-9-24 12:50:36 | 只看该作者
3000r/min转速对于深沟球轴承来说并不高;
空载转10分钟看看发热量大小,如果空载没问题可能就是负载过大。
如果空载发热也大,看一下轴安装轴承的轴肩尺寸及同轴度,一般轴k6公差,同轴度0.02;检查一下轴承座公差及同轴度;检查一下轴承是否预装润滑脂;
加垫片效果不大,又不是为了减少轴承游隙。

点评

两组轴承的同轴度恐怕也是关键点  发表于 2019-9-24 15:5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19-11-5 00:09 , Processed in 0.079762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全能快三计划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