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全能快三计划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200|回复: 5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铁棒上料机,1000大洋寻求解决方案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9-6 22:20:38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现有一个难题摆在我的面前,希望大家不吝赐教,意境采纳,重金酬谢!
1 F/ A+ \' Y4 m( ^8 p
! m' o1 j5 D( C: S2 z9 Z7 I+ i  n要求:将一字尺铁棒部分切口未切之时进行上料,送入指定的冲压机床进行切口加工。% q5 V& n  W. q3 n6 M! J6 o9 V
/ V% }) n3 n( k& `! o/ m
一字尺规格:六边形类,边对边尺寸有8mm, 10mm,12mm, 14mm, 16mm , 18 mm; ^" ^) l# w4 _/ P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圆柱形类,直径有 4mm, 6mm, 8mm , 10mm
2 P! ~4 ?8 R4 U3 @! c- [' S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长度在150mm到400mm之间
  X, L$ c: z8 `
0 h5 b  f  G) c; }效率要求:一分钟25~30支/ w) g' V" w: k# b
( Y* a  N2 }# M8 C: X  K
造价要求:10万内
# k1 O4 Z3 w8 c8 r
7 c/ x( R  F4 ?6 X: i9 ^) e方案难点: 一字尺加工工序——1、圆铁棒或者六角棒送入冲压机冲出扇形,此步由于工件外形具有整体性,故而好上料,客户已有成熟设备,见附件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视频(冲压扁口工序)" J. g( u  c5 T+ L6 P" b  [
- J" R1 r0 F0 \8 A2 v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、将扁口工件再次冲压,得到最终的所需一字尺头部外形。由于担心模具容易坏,一修就要停工,所以工序一和工序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二 分开两次加工,并不是在同一台冲压床上完成。我要做的就是这部分,现在是人工冲压,见附件视频(人工冲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口),需要将这部分换成机器自动冲切。难点在于这时工件外形已不具整体性,头部是不规则的扇形,而送入冲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机时必须摆正,扇形呈水平状态才能冲出一字尺头部形状。6 E$ S7 H" T0 d) }3 ?* O0 R8 z2 w

4 t9 f6 [/ \  W8 G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3、镀锌,上把手。(无需考虑)$ P& W; i2 `! S( H0 d$ V
我之前做的方案,已验证为失败的方案,看附件图一和图二
! P! `7 J( M  H- Y; [5 e, S- q$ V0 Q8 W& X3 z
方案一   优点:简单,造价低,速度快
6 H2 f4 C+ {" l& d, _& K% {3 L
& }6 e' I' r* F& Q+ K            缺点 :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,想让工件按预想的滑下来是不可能的事,会倾斜或者堵料,也不一定能落入凹口。/ G5 W% I' t1 a) g. h6 L

2 J# R  G& w3 p6 E方案二    优点:不会卡料,准确率比较高
8 _! ]6 y+ b* e3 w& L( U/ {1 e% Y, C" ]* P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缺点:造价高,速度慢/ b0 J. |8 D" d& v
5 C: M  o  R6 Y) H8 f! m
附件下载地址
. j. p1 Z7 L) L) Q+ @0 h$ G
) u! m, M. E8 ^/ Q6 r' o0 g7 Q4 A' I7 ?
4 E# w' v  `  G5 S有其他方案想法希望大家积极讨论,有把握能做的可以留下联系方式,有酬。6 V8 H; O0 ]8 _3 b
/ r( e: v+ e  k: k$ L

- I$ C3 P, z# X  Z6 g& p' y
: H/ i# z  g; E+ l7 A( A3 o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1 收起 理由
threetigher + 1 网盘+视频好评,描述清晰,专业人士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#
发表于 2019-9-7 00:53:20 | 只看该作者
lz为了表示诚意,应该留个坐标,联系方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发表于 2019-9-7 08:30:55 | 只看该作者
你这好搞呀!把第一个方案改就可以。用震动盘自己上料,把冲床部分加个PLC自己工作。
7 X+ O4 S( g- a9 }0 v( m$ H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发表于 2019-9-7 08:37:15 | 只看该作者
一个导平槽不就解决了,至于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7 08:50:31 | 只看该作者
大白小白 发表于 2019-9-7 00:53" ?+ h3 X' ^0 Y+ Y' |
lz为了表示诚意,应该留个坐标,联系方式

; ?+ b) j; g1 x! g, D  p坐标佛山 ,联系 13690826673* e+ g. Y. u  l2 Q1 }$ }

点评

有空联系下  发表于 2019-9-7 10:0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7 08:54:10 | 只看该作者
shixijiang 发表于 2019-9-7 08:30, W: I1 Z4 A; w, o; X) I6 h% o
你这好搞呀!把第一个方案改就可以。用震动盘自己上料,把冲床部分加个PLC自己工作。
! n: g# U  J$ t3 a9 _7 A; W
振动盘估计不行' z( u7 |& f% d7 v/ \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7 08:55:20 | 只看该作者
小胖子挤挤 发表于 2019-9-7 08:37& W4 f9 Z5 U$ f
一个导平槽不就解决了,至于吗?

# |! g8 J% q: q7 g我第一个方案模具那里就是用的导平槽,估计准确率不高; D* H2 X; C* }  T6 q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发表于 2019-9-7 09:15:35 | 只看该作者
大力金钢 发表于 2019-9-7 08:54
  u9 s5 o& u, Z$ r$ @9 L7 ~* j* H振动盘估计不行
$ D6 y9 u+ L" f9 I& }
震动盘只是排料的,加上导料槽呀!气缸上料
2 ^2 D7 K5 g# p2 A+ j/ l% n: o" C; f' M3 \1 B' l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7 09:41:57 | 只看该作者
shixijiang 发表于 2019-9-7 09:15
+ D8 _/ J- J. K/ Q0 r* ]2 [震动盘只是排料的,加上导料槽呀!气缸上料
$ X9 s) ^8 C. ~& m* }% Y" a% s6 h# c
1、工件太长,也分前后,并不好振动上料,2、可以人工前后对齐堆好放入料斗) s- r; ]/ a5 y- t8 v, s+ g3 a5 v

4 s3 G/ z, t, K  V3 [3、工件头部是扇形,导料槽如果以头部为准上料,尾部比头部小,送料会不直,倾斜。送入压机会不准
2 v9 T& @6 n% z- V; K& l7 A# {7 }1 K7 P+ c$ ], t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发表于 2019-9-7 09:51:20 | 只看该作者
再楼主方案2 的基础上增加圆弧导向条,自动摆正工件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19-10-29 18:18 , Processed in 0.081112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