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全能快三计划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全能快三计划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80|回复: 9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关于缠屑和断屑的问题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9-19 11:21:55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各位大侠,我们是生产单拐曲轴的厂家,准备上自动化线,但对于钢件轴的车加工一直比较忌惮,主要是怕缠屑问题,无论是工件缠屑还是刀具缠屑都可能带来严重问题,但似乎精车的缠屑问题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,有高压冷却水冲的,有顿刀断屑的,但都不是百分百解决问题。有问题的话,机械手是识别不了的,因此这个问题不解决好,钢件上自动化都得缓缓
/ H) o! K+ f8 g, \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主意,帮我支支招,拜谢了!!
$ V# H! d2 O) z. U7 @' |# N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19 11:25:20 | 只看该作者
加工示意图如下
. P; ]" J* O$ f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发表于 2019-9-19 11:32:14 | 只看该作者
切割加工时通过改变: T! B! h% z* x1 A  i
1、提高进给后切屑变厚有利于断屑;5 I1 a* z3 x* ]9 ]7 {
2、刀尖圆角半径变小,切屑厚度增大;! R& O( c  B; t7 O
3、减少前角,减少前角切屑压缩比=hc/h" m, T$ z/ @6 a$ e& M5 ?  U% W' v
3.1、压缩比的值越大,则越容易断屑.但同时切削的抗力也增加了
( q/ Y* D$ ~  ~9 W- _; B5 V4 l( a3.2、压缩比与线速度Vc有关,当Vc减小时,压缩比增大,所以降低线速度也利于断屑5 q, |6 p1 L$ |. X* x
3.3、前角减小,切屑变形大,压缩比增大,利于断屑
' z7 C; a) Z% N4、突起断屑槽,促进切屑分,从断屑槽的突起上擦过在切屑的表面产生凹痕→ 明显的切屑厚度增大→促进断屑。
8 ^, `0 i4 L7 H/ x& A. V总之方法多多

点评

谢谢,理论上方法挺多,具体实际中要受多种因素制约,特别是成本、效率和精度  发表于 2019-9-19 14:0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发表于 2019-9-19 11:53:39 | 只看该作者
碰到这种问题直接找刀具厂家,看看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

点评

嗯嗯,我就现在就是这么干的  发表于 2019-9-19 14:0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发表于 2019-9-19 15:04:52 | 只看该作者
最主要的还是刀具的影响,可以试试好的刀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发表于 2019-9-19 20:56:36 | 只看该作者
高压水压力调到80bar,甚至以上,出水要集中,可以选用精准出水的精车刀具,余量要留小点,0.1-0.2mm左右,如果可以的话,刀具反装。粗加工就是调个刀具的切削三要素吧,把铁削调成铁粒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发表于 2019-9-24 14:24:55 | 只看该作者
断屑槽没有选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发表于 2019-9-30 09:38:39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工厂线镗刀加工铝件,也是不断屑,减小刀尖圆角,增大前角(平板变成8°),程序每1mm自转一圈,强制断屑,改善后就没有划伤了,但表面质量上会有间隔1mm的纹路,手摸不出来,眼睛能看见,这就看质量把控的标准了,毕竟是曲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19-10-31 05:29 , Processed in 0.065014 second(s), 13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